知識分享

為什麼要架設網站? RWD響應式網站是什麼?

2023/08/29



面對資訊化時代的來臨,智慧型手機和電腦的普及,使得人們對於網路使用的依賴程度大幅提升,在2023年台灣人平均每日使用網路的時間約有七小時,在生活中遇到問題也會習慣性地利用網路找尋答案,我們可以透過google或各類搜索引擎找尋道地的西班牙餐廳、適合親子的觀光景點、或在買下人生中第一棟房子時,找尋服務完善且風格獨特的室內設計公司。

為什麼需要架設網站?

  • 提升企業的曝光率:只要透過搜尋引擎的關鍵字搜尋,便能讓企業品牌進入民眾的視野,以提升企業的知名度,潛在客戶也可能因為搜尋結果而直接聯繫企業。
  • 建立專業的企業形象:企業能夠透過客製化及系統性的網站設計,分享企業的實作成果或重要資訊,並讓人深入了解企業提供的服務和經營理念,也會讓人相信企業願意投資架設網站,便是有穩定經營和值得信任的專業能力。
  • 整合企業資訊:企業能夠在官方網站上列出與企業服務相關的資訊,或整理出常見問答,使客戶透過網站便能一目了然企業資訊,若是需要相關的服務便能直接聯絡企業,企業也更能精準聯繫客戶。

架設網站跟Facebook和IG有什麼區別?
  • 資訊無法整合:分享在社群媒體上的內容會依據發布時間排序,使得資訊的取得需要花費時間找尋和確認,且徒類型資訊若是需要進行更新則須重新發布,無法直接整合匯集。
  • 無法透過關鍵字行銷企業:社群媒體上建立之頁面無法透過同類型關鍵字在搜尋引擎中被找尋到,以室內設計公司為例,若是建立社群媒體業面,在搜尋引擎中輸入裝修工程、房屋改造等字眼,並不會出現室內設計公司之社群媒體,但若是架設網站,則可以透過同類型之關鍵字找到網站頁面,也可以利用關鍵字的編輯增加企業的曝光率。

什麼是RWD響應式網站?
  • 是一種網頁設計的技術,讓網站能夠跨平台的使用,在不同的裝置上,不管是使用電腦、手機或平板瀏覽時,網站都能夠對應不同的屏幕大小自度調整排版及呈現方式,提升閱讀的便利性,減少使用者反覆縮放的操作行為。
  • 簡單來說,RWD響應式網站讓企業網站在不同的設備上都能夠完整的呈現。

看完說明,是不是對於架設網頁、開展資訊化時代的行銷策略有些興趣呢?

歡迎馬上連絡我們,開始數位行銷的第一步!

預約諮詢  https://www.dah.com.tw/Contac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