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享

Facebook粉絲專頁與企業官方網站的差別?

2019/11/11

近期許多客戶都會向我們提問:我們公司的Facebook粉絲專頁比較常用,為甚麼還要再架設官方網站?
其實這是許多公司會有的疑問,官方網站並不像Facebook一樣常常會有人來按讚分享,所以才會感覺官方網站在經營上沒有實質效果。那為什麼Facebook粉絲專頁操作既方便又快速,我們還要再花錢架設網站呢?
以下幾點是我們觀察並討論出來的結論:

 

  1. 官方網站能增加企業的專業形象
不知道您有沒有察覺,一般比較有系統且大型的電子商務店家,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官方網站。擁有了自己的官方網站除了可以提升公司品牌的專業性與完整性,透過網頁視覺設計也可以凸顯公司特色。根據統計顯示,大多數潛在客戶對於有官方網站的店家,信任度會相對提高。
 
舉例來說,若今天您想訂張機票出國旅遊,您會選擇只有Facebook粉絲專頁的旅行社代訂,還是找有官方網站的旅行社代訂呢?
應該八成的人都會選擇後者吧!畢竟有了官方網站等於擁有自家的店面,而店面裡有完整的訂購動線與消費訊息,使消費者對品牌的信任度提高。加上近期Facebook的交易詐騙案件越來越多,許多消費者也偏向在官方網站消費。

 
  1. Facebook功能無法符合客戶需求
由於Facebook的主要設計功能為社群互動,所以許多功能例如訊息報導、商品管理或是訂購會員資料管理…等,都無法在Facebook上直接操作。但在自己的官方網站不僅可以分類公司的訊息報導,也可以從網站後台匯出會員購買紀錄,對於經營電商,且有數據需求的企業而言是非常有幫助的。

 
  1. 專屬網站不必為廣告所擾
由於Facebook是許多商家的平台,自然廣告就不會少。當您架設了屬於自己的網站時,就不必擔心客戶會受到這些廣告騷擾,讓瀏覽者可以順利觀看網站不被打擾。

 
  1. 官網不會因為Facebook使用條例更改而影響內容
大家都知道,Facebook時常會做出更新,對於過於依賴Facebook粉絲專頁的企業可能就無法受到保障。加上今天若出現有心人士惡意檢舉,導致Facebook粉絲專頁就此強制關閉,也只能無奈接受,畢竟Facebook並非自己所擁有,就算時常把資料備份也無法倖免。



enlightened以下式簡單的表格比較圖 ,兩者差別一目瞭然
 
  Facebook粉絲專頁 官方網站
功能 受限於大眾平台功能,
無法客製化
依照企業需求做出客製功能,例如電子報發送系統、訊息分類
報導… 等
公司形象專業性
網站排版 受限於平台排版 完全客製化,凸顯企業風格
文章發佈內容格式 白底黑字,無變化 可依照需求做字型調整,使文章更生動且變化多
資料保障 可能因使用條例更改而遺失 資料不會因外在因素而遺失


雖然Facebook粉絲專頁免費又好用,但當企業營業到一定的規模時,是必要架設網站來統整公司資訊的。此時您只要以兩個網站相輔相成,相信您在電子商務此領域一定能夠大放異彩!
這時候您可能會覺得:架設網站這麼貴,動輒就要5萬起跳,對於新創業的中小型公司怎麼負擔的了?
此時您可以放心交給大傳數位科技,我們以平價實惠的價格,和專業的技術與真誠的心服務每一位客戶,絕對不會在報價金額偷灌水,讓您用小錢也可以架設專屬自己的網站!
 
趕緊參考我們的精彩案例
想了解更多價格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專員將盡速為您服務smiley